以案释纪明纪 筑牢廉政防线
——审计署长春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围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帮助审计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及时堵塞风险漏洞,筑牢廉政防线,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职责。

组织廉政参观。该办组织全体在长审计人员到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铜史之镜、鉴往知来”、“大道之行、高瞻远瞩”、“沧浪之水、濯污扬清”、“初心之远、继续前行”等四个展厅的百余起反腐案例,展览内容紧跟全国反腐形势,场景震撼,让每一名审计干部受到了强烈的心灵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讲授主题党课。廉政党课是此次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办分党组副书记、副特派员(主持工作)常利同志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为审计人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以案释纪明纪 筑牢廉政防线”的生动党课。常利同志从为什么要讲廉政党课、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在哪里、个别党员干部为什么不能拒腐防变、长春办审计人员如何筑牢廉政防线四个方面,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政防线的重要性,理清了党规党纪,引导全体审计人员打牢廉洁从审的思想基础,严格遵纪守法,坚决防止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观看警示教育片。该办组织审计人员观看了题为《警钟——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的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片展示了个别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廉洁意识淡薄,使拜金主义、利己主义进入内心,蒙蔽了双眼,忘记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最终颜面扫地、家庭破碎、锒铛入狱的过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落网贪腐分子的声声忏悔让思想震撼,让警钟长鸣。

撰写廉政感言。通过系列廉政警示教育,促进了长春办审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审计人员纷纷有感而发,写下一条条廉政感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公生明,廉生威。只有把公正无私作为坚定的信念,才能明辨是非、不负重托。只有把恪守清廉作为人生的底线,才能以德服人、令人信服”……这些廉政感言将通过“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定期向全办审计人员发送,供审计人员常读常新。

开展系列廉政检查。该办由驻办纪检组长带队,机关纪委和机关党委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审计一线,先后赴北京、上海、武汉、呼和浩特等地对派出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开展综合检查,同时对审计组进行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

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该办各审计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分别在项目所在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主题活动。商飞公司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中能建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议旧址,重温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金融处、社保处党支部到审计组所在地呼和浩特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观摩活动;法规处党支部根据处室成员均为女性的特点,安排专人搜集并剪辑《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土地奶奶——罗亚平》等女性犯罪廉政警示教育片,并组织集体观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