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打造“财政学堂”等学习平台深化学习型审计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锻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近期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积极探索创办“财政学堂”学习平台,研究打造学习型团队建设的新方法、新思路,通过开展荐书、读书、交流心得等活动,培养全办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的学习习惯,促进提升干部的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

该办财政审计处今年创新建立了“4+X”工作机制,即以财政处党支部、财政学堂、财政理论研究兴趣小组、财政数据分析小组等4个平台为依托,以不同的审计项目为载体,实现学、审、研相结合的融合式发展。在全面分析办内审计人员知识结构和审计业务工作需求的基础上,该办决定在财政审计处试点创办了“财政学堂”学习平台,同时面向全办,深化学习型审计团队建设。在“财政学堂”启动仪式上,该办特派员和其他办领导向学堂推荐了一系列学习书目,涵盖财政理论与实践、预算法、公共财政管理等方面。近日,“财政学堂”举办了第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5名青年干部先后与大家分享了阅读《中国政府间财政关系再思考》《中国公共管理与改革》等书籍后的心得体会,参会人员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和专业背景开展了热烈的点评和讨论,阐述自己的观点,讲述自己的收获和思考,思想的碰撞和观点的交锋精彩纷呈。

为进一步完善“财政学堂”建设,突出特色,创出品牌,该办提出,要不断探索学习的新方式新方法,正确处理工学矛盾,采取邀请财政部门专家和骨干讲授财政理论和实务知识、针对财税热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举办财政审计沙龙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要将读书学习与审计业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从“明方向,提技能,长智慧”3个角度学习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工作方法,以学促研、以学促工,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审计工作中。同时,该办还要求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职能处室要积极总结经验,认真研究制定改进完善措施,针对不同处室的特点确定不同的学习重点,积极打造不同的学习平台,争创优秀学习品牌,将学习型团队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俞文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