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晒促绩 助力青年审计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人员总数偏少、干部队伍年轻的办情实际,审计署重庆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实战能力。近期,该办积极探索优化审计实务导师制,通过细化要求、集体签约、公示清单、肯定成绩的做法,晒出责任、晒出身份、晒出进度、晒出成果,以晒促绩,以进一步发挥好审计实务导师对年轻审计干部的传帮带作用。

一是晒出责任。在审计署“审计实务导师制管理”有关规定的基础上,重庆办结合办情实际,印发通知,进一步细化要求、明确责任,通过拟定指导协议确立责任导师和指导对象双方的职责,建立指导档案记录指导期内计划、总结、考核等内容,制定考核办法对指导效果进行总结评比,并创新设计指导清单,明确以清单形式记录指导情况。

二是晒出身份。为进一步增强责任导师和指导对象的身份意识,切实履行好职责,重庆办在年初整训期间,结合新一批指导对象和责任导师的确定工作,组织近三年入办的指导对象和责任导师举行了首次审计实务指导协议集体签约仪式,并由办领导向责任导师发放聘书,以此增强意识,传导压力。

三是晒出进度。近期,重庆办公示了所有责任导师对指导对象2017年上半年的指导清单,促进责任导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使指导对象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在责任导师对指导对象进行一对一纵向指导的基础上,建立了责任导师之间的横向借鉴以及责任导师和其他指导对象之间一对多的交叉学习机制。

四是晒出成果。在对指导对象阶段性成果数量提出要求并与公务员年度量化考核进行挂钩的基础上,该办在办内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公示指导对象获得的荣誉奖励、发表的理论外宣等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促使责任导师和指导对象策马扬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崔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