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此次活动主题内容突出,方式方法创新,做到了全员覆盖,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实施迅速具体

收到署办公厅通知后,该办分党组书记在第一时间召集综合部门人员率先进行学习研究,提出了活动内容,列出了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计划表,并指示办分党组成员在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的基础上,迅速抓好分管处室的活动组织,指定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为活动组织实施督导的责任单位。精心列出的计划内容充分体现活动的指导思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内容贯穿始终,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做到真学习、有触动、受警示、入内心,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为配合活动开展,专门购买《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和反腐纪实文学《追问》发给了全办党员干部学习,编印了《党组织和党员违纪行为清单》,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录像片《警钟》。

二、因地制宜安排教育,活动内容有效落实

一是认真完成上级规定动作。按照审计署要求的“召开警示教育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总结”三个阶段,该办将“开展一次审计干部违纪案例警示教育、讲授一堂廉政党课、组织一场观摩活动、撰写一篇廉政感言、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的“五个一”作为规定动作认真落实。二是结合特点做好自选动作。根据审计业务点多、面广和人员分散的特点,对计划表中由各党支部或临时党组织实施的内容,进行细致安排,灵活组织开展。在全办大会上安排讲廉政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有关审计干部违纪情况通报和反腐纪实文学《追问》等。三是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各党支部就近在审计地点进行廉政教育,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武钢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工作间隙,赴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峒山教育基地学习;农业处党支部组织参观防城港市廉政教育基地;行政事业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方志敏广场学习烈士遗作《清贫》《可爱的中国》,感受先烈对人民忠诚、对信仰坚贞的气节;重点商业银行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赴浙江省乔司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中国轻工集团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进行警示教育等。该办分党组成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活动,分别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五大会址,赴湖北省洪山监狱进行警示教育等。

三、力促支部真抓实学,教育成果丰富鲜活

活动计划安排下达后,各党支部或临时党组织主动与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联系协调具体事宜,结合人员分布落实计划安排,指定专人联系警示教育场地,领取分发学习材料,督促开展活动。先后征集到90条廉政感言,利用审计点附近资源开展11场(次)主题警示教育。14个建制党支部和3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均组织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认真查摆自身在执行纪律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整改提高,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不但注意经常督促各党支部落实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计划,在活动计划节点及时督促提示,而且注意及时开展现场检查,先后到北京、杭州、上海、昆明、武汉等审计现场,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记录等方式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将活动的各类图片、征集的廉政感言等制作展板进行宣传,形成警示教育的浓厚氛围。(杜遵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