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于近日陆续播出。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立即落实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收看,并结合审计工作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一、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该办第一时间在“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和腾讯通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及时组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全办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综合处室党支部利用人员相对集中的优势,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收看和专题学习讨论。如办公室党支部,一方面组织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自行收看专题片,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将专题片下载到笔记本电脑,通过组织集体收看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同时,每天在处室工作微信群中推送人民日报刊登的各篇章解说词和评论员文章,促进支部党员全方位学习了解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权威解读。

二、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动力,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路径。《将改革进行到底》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人民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历程,既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系统性的梳理总结,也是对开启改革开放道路全新境界的一次宣示。长春特派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领会“以战略思维谋全局,以辩证思维解矛盾,以法治思维图善治,以系统思维聚合力,以底线思维定边界,以创新思维增活力,以开放思维拓视野”的改革思想,不断增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三、结合实际开展讨论。长春特派办各审计组在审计一线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和审计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的学习、交流和思考,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下一步要在审计工作中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确保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中央重大政策落地生根,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和“涉险滩、闯难关”的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方面的监督和推动作用,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楠)

图为办公室党支部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