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通过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机关党委会议领读领学、各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集中学习等形式,多层次及时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该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办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条例》主要内容和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对其中修订和新增加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分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20158月,党中央颁布的《条例》为规范巡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时隔两年,党中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吸纳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再次对《条例》进行修改,凸显了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扎紧扎严制度笼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体现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顽强意志。

该办机关党委在集中学习讨论中提出,要借鉴《条例》中总结的有效工作方式,作为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推动处室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真正让基层党建工作硬起来。

该办各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决落实《条例》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各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把学习贯彻《条例》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全面深刻理解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重点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方面对照检查,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该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学习中强调,正人先正己,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各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搞特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干部队伍,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