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铸铁军 挥洒热血展风采——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系列党建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牢记党的宗旨,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带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审计事业的挚爱,在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扎实开展具有审计机关自身特色的各项活动,用满腔热忱和辛勤汗水,谱写了令人为之动容的审计赞歌;用廉洁自律和丰硕业绩,赢得了被审计单位的广泛赞誉。他们就是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的党员干部。

学习教育成常态

每当四楼会议室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大家就知道沈阳特派办曾入选第二届中央国家机关十大学习品牌案例展示的“全员讲、全员学、全员考”活动又开始了。今年以来,3位办领导分别走上讲台,为全办同志讲党课,他们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到强化党内监督,从党内法规的由来和作用到如何自觉学法用法护法……传播爱党爱国的正能量,深受大家的好评和欢迎。

无论在审计现场还是办内,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如:有的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审计精神的重要论述;有的集中讨论《2017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有的将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与周永康、薄熙来等反面典型严重违纪案例结合起来,进行对比学习,时时反躬自省、警钟长鸣;有的组织收看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出的2016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专题节目,强化依法履职尽责的决心;有的组织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并开展安全大检查;老干部党支部召开“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座谈会,退休干部们围绕党风政风的积极变化、如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等畅所欲言;有的与兄弟办党支部、被审计单位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以联学促党建、促纪律、促工作。

图为审计干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现场。

党建活动重经常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传唱了半个世纪的歌曲,在三月再次成了萦绕耳边的动人旋律,外资处党支部就近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通过近距离、深角度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再一次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在新时期、新背景、新形势下的深刻含义,坚定了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决心。

在沈阳特派办“护航中国梦 最美审计人”主题演讲比赛中,12名青年审计干部走上讲台,用感人的事迹讴歌了审计人的精神风貌,用飞扬的激情表达了对审计事业的赤诚之心,用质朴的情怀抒发了对审计大家庭的浓浓热爱。

各临时党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相继开展……他们来到打响了全面抗战第一枪的卢沟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感受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感受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他们来到红四军召开全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古田会议会址,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他们来到国共一代将帅的摇篮——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感受到北伐战争中黄埔军人的飒爽英姿和铮铮傲骨,品味着“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卢沟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人文关怀聚人心

心要想到,话要说到,力要尽到,事要办到是沈阳特派办一贯秉持的原则,让审计干部过一份安心生活,保证一个好身体,拥有一份好心情,创造一个好环境,是沈阳特派办关爱审计人,凝聚审计心的重要手段,一件件小事,润物细无声,滋润着每名审计干部的心田……

“七一”前夕,办领导带队分组到老党员、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心中。为了增进了审计干部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沈阳特派办组织了迎“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还为孩子精心准备了零食、玩具和礼物。

工作之余,沈阳特派办还开展了迎新春团拜会、女职工烘焙大赛、青年拓展训练、徒步走等文体活动,释放精神压力,积极营造健康、愉悦、和谐的工作环境。

图为亲子趣味运动会现场。

思想防线要筑牢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对于审计干部来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上的第一道防线尤为重要。在央企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开始前,沈阳特派办召开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办领导要求“无论是办内审计人员、交流干部还是项目外借人员,在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面前都要一视同仁,按照统一标准从严要求,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无小事的观念,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遵守和维护纪律的模范。”

今年热播的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直接带动了原著小说的销售。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作家周梅森报告会,听他讲述《人民的名义》创作历程,诠释“人民的名义”真实内涵,坚定了大家做一个侯亮平式“硬”干部的决心。

沈阳特派办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钟》等警示教育片,参观了恭王府、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等廉政教育基地,一名审计人员当场撰写了“贪欲之害似洪水猛兽,宜警宜远;廉政之泽如阳光雨露,常怀常施”的感言。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展览馆。

凝聚信仰的力量,铸就明天的辉煌。系列活动的开展,道出了每一名党员爱党爱国共同的心声,为沈阳特派办实现强化组织、培养人才、凝聚力量、提升业绩提供了强大动力,更激励着全办审计干部在办分党组的领导下,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十九大,争创新业绩!(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