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来源:上海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迅速召开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及时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研讨班学习情况,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围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展开学习讨论,明确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

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鲍朔望同志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能仅仅挂在嘴上,关键要落在实处,全体党员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真正学深悟透,要做到知行合一,更进一步,学深一层,持之以恒。要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二、明确思路,找准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补好短板。

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查找分析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是否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党支部主要查找分析组织生活是否经常、认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规范,团结教育服务群众是否有力、到位,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办分党组要查找分析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坚决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目标与审计工作目标有机融为一体,避免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两张皮”。

三、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落实好“两学一做”,党员要从“四个合格”入手,在本职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业绩为导向,按照今年上海办分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把各项工作认认真真抓到实处。全办同志要有危机感、紧迫感,要有“办荣我荣、办兴我兴”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总结经验教训,力争使上海办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