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举措精心组织 改革精神砥砺使命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将改革进行到底》观看体会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三多”为抓手精心组织全办审计干部认真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各支部积极响应采用多种方式及时收看并展开了广泛讨论,深刻认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光辉历程,深入思考领会其精神实质,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一是多渠道提示收看。办领导高度重视,在获悉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计划播出时间后,迅速做出批示安排,指定专人第一时间通过腾讯通和微信群向全体审计干部发出收看通知,并以电话通知的方式,再次重点提醒各处室负责人,要求务必保证每名审计干部都能及时收看。

二是多形式发布资源。为确保每位审计干部能够收到最新动态,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周敦祥专门在办微信群发布了专题片解说词,署驻办纪检组长张文莉在该群实时发布了专题片视频;在办领导的带动下,审计干部也利用办微信群分享了精彩的评论员解读文章,收看探讨活动蔚然成风。

三是多角度组织讨论。办领导特别强调审计干部在收看过程中要着重理解专题片的时代意义,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各处室因地制宜在审计现场开展了集中学习,组织审计干部现场讨论观看心得,并上报支部学习讨论体会16篇。如该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成员分别从深化国防与军队改革中感悟出建设审计铁军的精神所在、从司法体制改革中感悟到依法审计的要义、从党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体现的大认识大智慧和大方略中感悟到审计人员的历史使命感等,深化了学习成效。

通过对专题片的观看学习,全体审计干部感受颇深,同志们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立意高远,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最生动最深刻的学习教材,充分反映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央部署、顶层设计、基层实践。大家不仅从总体上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关注到了当前改革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将以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契机,一方面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深入的再学习再认识,加强理解,提高站位;另一方面认真思考,理清思路,主动探索审计工作如何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发挥更为深入的监督作用;同时,也要探索审计工作自身的改革之路,不断提高效率,提高质量,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促进国家治理,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任书坤 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