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成都办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以下简称研讨班)结束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研讨班精神,组织办分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集中学习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在研讨班上的讲话,并结合该办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研究提出了四条贯彻措施。

一是切实传达学习到位,准确领会研讨班精神。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胡泽君同志在研讨班上的主题讲话,鲜明提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审计实践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的具体要求,为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办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泽君同志的讲话,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其要点和精神实质。办分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并在各自分管范围内做好宣讲督导;各党支部要将研讨班精神的学习传达作为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署党组的要求上来。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认清形势,查改问题,推进发展”大讨论。为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向深入,办分党组研究出台了15项具体措施,确保将审计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该办还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发动全办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认清形势,查改问题,奋力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对照“四个合格”标尺查找问题,建立“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和问题清单,找准差距和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求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选树支部先进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审计铁军。继续加强该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要求,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改进完善导师制等人才培养的制度办法,持续推进该办分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处级干部队伍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意见的实施;坚持严暖结合,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真心关爱干部,激发干部的归属感和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增强全办干部队伍的聚力、能力、动力、活力和执行力,营造积极向上、拼搏奋进、和谐团结、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和氛围。

四是积极履职尽责,下大气力提升审计工作成果和质量。办分党组在学习讨论中提出,要认真落实《“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举措,积极推进年度审计工作任务,聚焦政策跟踪审计、扶贫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保审计等重点工作,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成果和质量,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的成效。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客观审慎地定性和评价,把揭示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提高审计的公信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破除唯分论、唯考核论,结合审计署要求和该办实际健全完善考核体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果,推动成都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肖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