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铸造审计铁军
——审计署济南办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军90周年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九十载红旗缦卷,九十载风雨兼程,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军90周年。聆听主席教诲,参观纪念展馆,唱响嘹亮军歌,探访军转干部,用活动唤醒精神,用活动回顾历史,用活动鼓舞士气,用活动传承信念,在活动中学习强军目标,呼唤强军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一、聆听主席教诲,强军梦托起中国梦

81日上午,济南办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办分党组书记王志伟同志在聆听讲话后告诫济南办的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主席讲话,深刻认识党指挥枪、政治建军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团结一心,继续奋斗。在场的审计干部职工深受鼓舞,表示要学习人民军队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学习人民军队甘于牺牲勇于奉献的坚强意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强有力的审计铁军。

二、参观纪念展馆,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建军节前夕,济南办分党组书记王志伟同志带领在办干部职工前往济南解放纪念阁,凭吊先烈,回溯历史。参观中,同志们品读历史、瞻仰遗物,回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忆往昔,凭吊先烈,捡拾淡去的记忆;面未来,鼓舞士气,提振时代的精神。

三、唱响嘹亮军歌,铸就忠诚信念

济南办以“唱响嘹亮军歌,铸就忠诚信念”为主题举办歌咏比赛,办分党组、各处室党支部和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用歌声表达对军人的敬意,用歌声表达忠诚的信念,用歌声庆祝建军90周年。比赛现场,歌声嘹亮,曲调悠扬,大家用一首首经典曲目,唱响时代的精神,唱响强军的气魄,也唱出铁军的意志。

四、探望退休军转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济南办组织各支部探访慰问退休军转干部。探访同志悉心询问退休军转干部的生活,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年轻同志聆听老干部讲述红色历史,倍受鼓舞。通过探访慰问,济南办系紧了与军转干部的纽带,加深了与老干部的情谊,也让年轻干部们在交流中坚定了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范宝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