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认真传达学习审计署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举办后,武汉特派办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研讨班精神和学习成果,安排各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并积极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讲话精神

725日办分党组召开会议,分党组书记向其他分党组成员、办领导和综合处室负责同志传达了专题研讨班学习情况,全文学习了胡泽君审计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精神。办分党组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1次对审计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站位高、文风实,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讲话中多次提到要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办干部要深刻领会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深入学、反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做好审计工作的基本遵循,并积极对照检查找差距,严格按照讲话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其他六位办领导就学习讲话分别谈了体会。办分党组决定,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学习研讨班精神,并将胡泽君审计长讲话印发给各支部,要求继续组织深入学习讨论。

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围绕落实署党组有关决策部署和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武汉特派办分党组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继续坚持发挥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党性修养和政策水平。随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把问题积累到民主生活会上去解决。坚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运用台账工作法对“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进行管理,严格落实定期监督检查和提醒督促。坚持以“追寻历史足迹、坚持理想信念”为主线,整合办内外学习教育资源,落实好讲党课安排,运用好支部之间联学、“走出去”主题联学和特色党日活动等贴合实际的学习教育方式。坚持发现和培育身边的先进典型,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和宣讲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三、着力推动审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之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审计任务;坚持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张子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