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两学一做”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
【来源: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对贯彻落实做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一、传达部署突出“快”和“全”

专题研讨班结束后,该办立即行动,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制定了分步骤、分层次的传达学习方式。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马晓方第一时间向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在办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全面传达了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重点传达了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贯彻做出了具体部署:一是办分党组要以中心组专题学习形式带头学,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各支部书记要迅速将研讨班精神传达至每位干部,并在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讨论;三是要在8月份组织全办干部再次集中学、专门学,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贯彻落实强调“深”和“融”

围绕贯彻落实专题研讨班精神,兰州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实效的要求,不断深化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健全学习制度。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办处两级班子的引领带动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把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与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坚持客观求实、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三、学习效果务求“实”和“长”

兰州办学习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注重在取得实效和持之以恒上下功夫。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办、各处室分层次有针对性地查找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审计工作职责、从严管理队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路线图,持续跟进,切实做到正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长抓不懈,以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和创建品牌党支部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办内干部队伍建设和支部建设管理制度,抓好处级班子及党支部班子建设工作,构建干部队伍和支部建设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督促检查落实,务求取得实效。(马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