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具体要求 注重作用发挥
——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结束后,京津冀办坚持突出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审计特点,认真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确保将专题研讨班精神落到实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一、突出主体责任。办分党组召开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胡泽君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所做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讲话,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全覆盖、常态化、重实效方面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胡泽君同志指出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坚持客观求实突出重点,特别强调权力是有边界的,审计不是办案机关,不能“包打天下”的要求,该办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大政方针,促进各项宏观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大力揭露资金损失浪费等突出问题,促进公共资金提高绩效,进一步拓展审计思路,大力揭示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体制机制问题,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深化,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揭露重大违纪违法、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促进反腐倡廉制度完善。该办分党组强调,全办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审计程序不越权、审计成果不闯关”的意识,严格规范审计延伸和审计查询信函使用,建立延伸审计台账。

二、突出问题导向。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办各党支部、各临时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个别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学习不到位、学习效果不明显、队伍素质不高等问题,该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关于打造审计铁军、提升能力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存在的职业荣誉感不强问题,办分党组、各党支部和临时党组织认真研究应对措施,从强化“四个意识”以及正确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入手,积极加以教育和引导。不断完善学习内容,坚持党建和审计业务有机融合;认真开展专业研究,积极探索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促进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成熟套路;不断增强学习效果,通过学习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履行审计职责的目标。

三、突出审计特点。该办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将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现场。如金融审计组临时党总支四个临时党支部在同一时间、安排同一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关于审计既揭示问题又促进问题整改、审计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结合审计项目实际,金融审计组临时党总支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当前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三大任务,确定了金融审计应当把握的重心和着力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起到了鼓舞士气、增强干劲、明确方向、突出成果的作用,将进一步系统性地学、有重点地学,有效结合金融专业的特征学;将在此次审计中积极思考并关注银行在推动经济去杠杆、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小微企业、推进金融精准扶贫、鼓励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存在问题,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