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发布后,哈尔滨办全办上下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同志务必以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以优异的成绩、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及时学习传达,认真理解领会讲话精神

哈尔滨办召开第二季度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分党组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新闻通稿,并结合自身参加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的学习感悟,全面透彻准确地进行了解读,与参会的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对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做出了安排部署。

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后,哈尔滨办分党组迅速组织再学习和再落实,要求全办同志及各党支部将学习贯彻落实“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立即组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的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坚决贯彻落实,以讲话精神引领审计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哈尔滨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在真学实做、解决问题、领导带头、强化基础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加深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署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服务中心,抓好当前审计工作。哈尔滨办分党组要求全体党员以“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审计中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情况,关注重大风险防范、重点民生保障、重要资源环境保护等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揭露和反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3个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要结合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特点,抓好黑龙江省2017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紧扣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实施好中央金融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是提高工作质效,打造审计铁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哈尔滨办要求各处室认真梳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要求,以及年初工作部署等任务安排,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重点、创新方法、落实到位,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引导审计人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依法审计“生命线”和文明审计“保障线”,做到于法有据、专业文明。近期,哈尔滨办分党组牵头,将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两项调研,科学制定个性化的审计人才培养规划,加快推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姜慧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