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太原特派办分党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召开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分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处室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728日,办分党组印发《关于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的通知》,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并将《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报道等学习材料发给参会人员,要求务必认真自学,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切实贯彻落实。中心组学习会利用3天时间,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署党组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每位同志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一篇谋全局、把方向、定基调的鸿篇力作,是指导全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要求,按照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开展好各项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特别要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3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贡献审计力量。

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贯彻署党组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近期办分党组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出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工作业绩的具体措施,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体现到行动上。三是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综合利用审计专网、微信群、QQ群等方式,扩大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汪智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