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重实效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全方位、分层次组织传达学习,认真谋划、全面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审计工作开展。

一、深入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该办采取盯住“关键少数”、覆盖“全体干部”、立足“学思践悟”的方式,认真抓好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盯住“关键少数”抓启动。730日,召开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集中深入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办分党组书记传达了胡泽君审计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办领导、处级干部代表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找不足,加深对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把握。

二是覆盖“全体干部”抓发动。7月底至8月整训期间,各党支部对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传达、再部署,确保全体干部全面学习研讨班内容和要求,积极主动将自己“摆进去”,达到了广泛发动、统一思想、传导压力的目的。

三是立足“学思践悟”抓带动。综合运用召开会议讨论学、腾讯群发资料全面学、微信推送灵活学、办内网站搭建平台交互学等方式广泛宣传、互促互动、深入领会,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二、提出明确要求,全面安排部署

在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务纪检干部培训会等多个场合,办分党组书记对贯彻落实好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全面部署。

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站得高、看得远、讲得实,具有鲜明的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和求实精神,富有实践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二是行动上要更加自觉。要注重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先做一步、做实一分,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挑重担、破难题。

三是践行上要更加有效。“学”得怎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还是要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履职尽责和发挥作用上,要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特点,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指导和推动审计工作实践。

三、精心科学谋划,抓好贯彻落实

该办采取三个“强化”、三个“突出”的方式,精心谋划,切实抓好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党建统领,突出教育引导。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覆盖、常态化、重实效上下功夫,重点从“真正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支部建设”五个方面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教育引导。

二是强化培训效果,突出能力建设。按照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的目标,在审计任务比较重的情况下,该办统筹安排,挤出一周时间进行年中整训,安排了3名办领导讲党课、党务纪检干部培训、专家授课、业务知识讲座、健康关爱和表彰奖励等20项内容,帮助审计人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履职实效。办分党组在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以打赢“党建工作持久战”“队伍建设立体战”“业务工作攻坚战”“综合管理阵地战”为主要目标,并细化为14项主要作战任务,助推全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