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简称“7·26”讲话)。武汉特派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办分党组专题学、各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统领思想和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办分党组带头领学讲话精神

818日,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办分党组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新闻通稿以及《人民日报》8篇评论员文章。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意义十分重大,学习讲话精神,一是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阶段性特征,深刻理解领会讲话精神,目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深刻阐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二是要充分认识5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三是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聚焦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目标任务,这些在我们审计实践中一定要予以关注和研究,积极推动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用讲话精神提升队伍士气、提升特派办业绩。其他6位办领导也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这5年来感受最深刻的变化就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党内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格规范,党的作风得到明显改善;要用讲话精神统领全办党员的思想和工作,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我办“提振队伍士气、提高工作业绩”取得显著成效。

二、全办党员认真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

在办分党组的指导下,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学习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立即组织围绕新闻通稿和评论文章进行全面学习讨论,按期提交学习心得;办领导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学习讨论,提升学习效果,确保每名党员充分领会“7·26”讲话精神实质。同志们学习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回顾工作与总结经验紧密联系在一起,与理论创新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治国理政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理论成果,蕴含着理论的新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关键在于牢记和把握“四个一”,即把握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这一个重要关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面伟大旗帜,铭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这一段辉煌历史,坚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个奋斗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创造优异的工作成绩。

三、用讲话精神统领思想和工作实际

通过学习讨论,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办分党组要求,在今后一段时期,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吃透其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的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董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