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办情抓落实 明确举措促履职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结束后,长春特派办迅速行动,相继组织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各党支部会议和全办大会,分层次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努力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结合全办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以三个“下大气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组织召开办分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办分党组副书记常利同志领读讲话原文,参会同志围绕落实讲话精神、更好完成审计工作展开深入讨论;以支部学习会为抓手,积极开展全员性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带头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将学习贯彻推向纵深;在全办大会上,以专题党课辅导形式,帮助全办审计干部深入领会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实质,做到武装头脑、持之以恒、融入实践。通过学习同志们认为,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站位高、谋划远、定位准、思路明、措施实,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方向和具体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体审计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讲话精神指导全办工作和审计实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二、认真对照梳理,找准努力方向

年中休假结束后,利用集中整训契机,科学分析所处发展阶段和干部队伍现状,对照胡审计长讲话要求,认真查摆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努力破解难题。组织审计业务处室梳理总结1-7月审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发挥审计作用的思路建议;组织综合部门做好经验总结、形势分析,牢牢盯住关键时间、关键环节和关键步骤,全力抓好成果“秋收”;坚持抢前抓早,强化督办督导,统筹安排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审计任务顺利完成,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将胡审计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三、制定具体措施,推动贯彻落实

坚持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办情和审计工作,从抓思想、带队伍、促履职、谋发展的高度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以三个“下大气力”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下大气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按照胡泽君审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持之以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班子成员要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先做一步做实一分,支部书记要创新支部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基层、落到日常、取得实效。

二是下大气力,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帮助审计干部增强专业素养、提升专业水平、坚定职业操守,特别是要针对干部队伍实际,制定青年干部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建立青年干部培养档案,有计划有重点地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教育引导全办审计干部发扬拼搏奉献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三是下大气力,落实“四个促进”的审计履职要求。紧紧围绕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特别是在当前阶段,要立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紧盯财政和金融风险,及时揭示隐患、做出预警、提出对策建议;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审计,加强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关注政策效果,防止数字脱贫;认真学习研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范围、内容、标准和方法,为更好地完成审计工作提供保障。(纪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