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开展《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办组织全办审计人员认真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专题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认识,坚定了审计推进改革事业的信心,收到了较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哈尔滨办高度重视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办领导均作出指示,要求办公室牵头组织,各处室和审计组及时组织干部观看政论专题片,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并上报学习讨论情况。全办各处室、各审计组和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积极踊跃地组织审计人员观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召开学习讨论会16次,畅谈观感体会,撰写学习心得,并将学习讨论情况在办网站进行宣传报道,全办上下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

二、丰富形式,注重实效

哈尔滨办不断丰富学习讨论形式,注重学习讨论效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一是创新途径学。在微信平台上创建交流专区,及时转发政论片播出视频和媒体评论报道,将线下讨论转移到线上讨论;采取“多媒体”式学习,组织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渠道观看政论片,同时开展审计现场集中讨论和腾讯、微信网络讨论,最大限度调动学习讨论的积极性。二是结合工作学。结合当前扶贫审计重点工作,学习讨论党中央推出的一系列扶贫惠民改革举措,深入分析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审计人员带着思考看,带着问题学,深刻认识加强资源环境和社会保障审计,守住绿水青山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大意义。三是联系历史学。结合中国近代革命史和中国军队的发展历程,分享重大历史事件,深刻理解当前党中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民主的中国进程”图片展,在回顾中国民主发展进程中进一步体会当前我国取得的人民民主新境界。

三、提高认识,助推审计

通过观看学习,哈尔滨办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的认识,责任心、使命感、荣誉感不断增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各项改革举措,切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充分认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唯有不断深化改革才能破解中国发展难题,才能更好地推动发展、改进民生。二是牢牢扛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责任。作为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审计机关,必须坚决拥护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决策,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推进各项改革措施,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审计人的独特力量。三是扎实练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硬本领。要进一步聚焦改革目标、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方向,科学谋划各项审计工作;要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审计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徐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