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深圳特派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召开了2017年办分党组中心组第三季度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传达审计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与会同志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和方向。

一、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很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定不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归根结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才能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二、深刻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通过学习和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了一次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要坚持抓住重点带动面上的工作,深刻认识人民群众的需要,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了新的发展阶段,高度重视和加强理论创新,深刻领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党的十九大应当承担的历史重任,对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开好党的十九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

三、全面部署、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定位。全办干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局观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推进各项审计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在深圳市和海南省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中,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做好前海自贸区、海南国际旅游岛等各项专题报告,打造特色审计成果。持续开展海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对重点扶贫资金、重点扶贫开发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三是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确保党组织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严格按照审计署和我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持续抓好督促和落实。切实抓好国家安全、廉政教育、保密安全、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审计署深圳办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