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组织开展办分党组成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充分利用“办分党组成员讲党课”这一教育平台,在办分党组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三位分党组成员先后走上讲台,为全办同志讲了三堂生动丰富的党课,取得较好效果。

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为把党课上到大家心坎里,三位办领导在讲党课之前,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党员干部“需要什么”、“想听什么”,有的办领导甚至设计了几套不同的教学方案。在此基础之上,办领导们紧密结合自己长期的学习工作积累,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党课讲稿并反复修改,力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解到位,把署党组、办分党组的工作部署分解到位,引导全办同志持续学思践悟、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联系实际,内容丰富。为把党课教育落到实处,三位办领导坚持在讲党课的过程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有的办领导声情并茂地讲述长征过程中的苦难与辉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革命观;有的办领导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帮助大家全面深入地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有的办领导深入浅出地讲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鼓励大家努力提升理论修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注重实效,反响热烈。为切实提高党课教育效果,办分党组在审计人员休假回办期间专门召开全办大会,确保集中授课、全员参与,既保证了学习时间,又提高了学习效率。在党课讲授的过程中,办领导们讲体会、谈感受、说经验、教方法,时不时与台下党员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志们纷纷表示,这几堂党课学下来,受益匪浅,办领导们认真负责的讲课,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生动丰满的教学内容、灵活机动的教学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样的党课“接地气”、“很走心”、“真解渴”。(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