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助推居家养老政策精准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河南省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居家养老政策精准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河南省新县审计局以乡村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为契机,重点对香山湖管理区5个村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一看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是否完善。通过调取5个村居家养老档案,对老年协会、管理制度、孝心护理员培训及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二看居家养老服务运转机制是否顺畅。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和询问相关人员,了解老年协会账目建立、孝心护理员数量配备、服务对象动态管理等情况。三看服务对象对居家养老服务是否满意。通过查看日常活动记录了解居家养老服务开展的频率,通过入户走访服务对象询问老人们的真实想法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实际效果。

通过对香山湖管理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精准把脉,向该管理区提出加强老年协会财务规范化管理、重点服务对象动态监测、合理配备服务人员数量等意见建议5条,促进居家养老服务功能落到实处,助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养老服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胡显扬 金强)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