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抗“疫”一线 福建审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福建省审计厅迅速组织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紧急集结,奔赴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期,福建莆田市仙游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莆田市审计局积极响应组织部署安排,迅速进入战斗状态,9月14日,派出支援队12人进驻枫亭镇九社村,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核酸采集操作规程,熟练使用APP,先后来到九社村11个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采集身份信息、协助隔离等工作。截至15日,审计干部共进行核酸采集3207人次,协助隔离224人。图为审计人员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九社村助力核酸检测。

9月10日晚,福建莆田市仙游县审计局抽调8名审计干部深入抗疫一线,协助枫亭镇秀峰村、霞街社区等疫情较重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图为该局审计干部近日在枫亭镇霞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9月14日,莆田市涵江区审计局积极响应组织部署,派出支援队14人进驻江口镇官庄村,先后来到官庄村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采集身份信息等工作,该局党员干部联合官庄村村支委上门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同时,通过电话、广播小喇叭、微信发送等,确保每位村民通知到位。图为,审计人员在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官庄村助力核酸检测。

近日,泉州市泉港区审计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出动12人,及时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20人次,前往4个村协助组织核酸检测、4个交通关卡协助交通检疫以及驻扎泉港大酒店集中隔离点协助集中隔离工作。图为审计人员深入村部核酸检测集中采集点配合录入核酸检测人员基础数据。

近日,疫情突袭厦门,厦门市同安区审计局积极响应组织部署安排,组织15名在职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支援祥平街道过溪村、陆丰社区、卿朴村、瑶头村等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助力企业和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与后勤保障,以顽强意志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图为审计人员在瑶头村核酸检测点身着防护服助力核酸检测并维护现场秩序。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审计局抽调审计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抽调干部7人协助厦门机场转运中心处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散客的分流及4个村居组织核酸检测,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用审计人的行动在防控疫情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图为审计人员深夜在厦门机场启泰中心协助处理入境散客分流工作。(福建省审计机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