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机关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河南审计机关积极行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举办诗歌朗诵、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传递节日温情,彰显审计情怀。

鹤壁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到结对社区开展“迎国庆、过中秋”慰问活动。大家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门峡市审计局联合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情满中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深入社区看望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送去大米、油、月饼等慰问品。

洛阳市西工区审计局通过走访了解到,一困难家庭中的儿子目前在精神病医院治疗。为了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该局联合民政、残联等部门进行集资捐款。

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中秋节廉政谈话,通过集中学习《2021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函》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确保中秋期间风清正气。

安阳县审计局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树牢规距意识,坚守纪律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信阳市新县审计局到沙窝镇熊河村小学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诵经典”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穿传统汉服,声情并茂朗诵诗词。审计人员与教师代表激情饱满共同朗诵诗歌,抒发对祖国热爱之情。

商丘市永城市审计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特别活动。活动以“团圆月·家国情·中国梦”为主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挖掘中秋节习俗及其历史文化内涵,让干部职工在欢乐中感悟传统文化魅力。(河南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