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地审计机关开展中秋传承民族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云南各地审计机关纷纷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丽江市审计局开展“传承民族文化 感受团圆美好”主题活动。审计干部职工身着民族服饰,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月饼。大家搓饼皮、称馅料、撒芝麻、压花型……金黄的面团、喷香的紫苏芝麻核桃馅,在大家的手里变成一个个象征团圆的金黄大月饼。大家分享着亲手做月饼的喜悦,感受着中秋的节日气氛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红河州审计局邀请局机关部分干部家属共30余人,召开“相约中秋 传承家风”家属廉政座谈会。家属们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贤内助畅所欲言,满含深情地讲述家中的审计人对家庭的付出,对工作的热爱,以及自己对他们的支持理解,畅叙共筑和谐美满幸福家庭的感悟。

绥江县审计局到新滩村23组,与挂钩群众开展“共度中秋佳节 共建美丽乡村”活动。审计干部与挂钩群众围坐一起,品尝月饼,回顾脱贫历程,畅谈发展变化,让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接续奋斗共创美好新生活。驻村审计干部还组织群众一同开展“管护绿植、卫生清扫、扮靓家园”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

石屏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建党百年 情满中秋”经典诵读会,朗读《长征路上的中秋》等党史故事,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经典诗词,了解中秋节的起源及传说故事,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还围绕党史和中秋节相关知识开展了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营造了学知识、用知识的良好氛围。

开远市审计局以“悦迎中秋  传承经典”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碧色寨滇越铁路历史文化园开展活动。活动中,审计干部职工一同品读滇越铁路的历史文化,欣赏风格迥异的中西方建筑。参观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围坐一起,通过讲述中秋由来、分享经典习俗、诵读经典诗词、知识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镇雄县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到县城中心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孤残儿童。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拉家常,询问生活健康状况,陪伴他们在院子里散步;给孩子们带去玩具,与他们一起玩游戏、唱歌、写字。

为让建档立卡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日,富民县审计局、个旧市审计局分别到挂钩帮扶村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深入困难家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同时送去月饼、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云南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