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开展“九九重阳 情暖金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阳节期间,河南省新乡市审计机关组织形式多样的敬老助老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重阳节温馨而又愉快的节日氛围。

卫辉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情满重阳爱老敬老”主题活动,为局机关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的同时,还组织陪伴老干部们到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在重阳节这一天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辉县市审计局的志愿者们来到帮扶村,为脱贫户的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倾听脱贫户看病报销、上学补助、住房及饮水安全等保障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及实际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分担起晾晒玉米的农活,整理在路边晾晒的玉米。

卫滨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夕阳红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与老人拉家常聊聊天,详细询问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被关怀的温暖。

凤泉区审计局干部职工利用下班时间开展重阳节感恩敬老活动。有的给老人洗脚、捶背,有的给老人唱歌读报、洗衣服,有的赠送老人自己做的小礼物,有的给老人亲手做一顿饭……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感恩之情,使得大家真正感受到了爱老敬老的意义,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梁云云 张萍 尚恒彪 曹雯)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