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审计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来源:内蒙古达拉特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达拉特旗审计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在所在社区,开展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9月20日上午,达拉特旗审计局召开“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包括门卫在内的27名干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局党组书记 局长孟凡友宣读“达拉特旗审计局干部职工拒绝邪教承诺书”并组织大家填写承诺书。之后,大家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道》,专题片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和真实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法轮功”、“呼喊派”等邪教与传统宗教的区别,对家庭和社会的毒害以及如何有效抵御和防范邪教侵害。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邪教危害太大,要加强自身和身边朋友对邪教的“免疫”能力,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活动中,单位职工和社区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单、图册100余份。志愿者们从邪教的本质、如何识别宗教和邪教的区别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并热情回答居民群众的咨询,帮助大家正确识别邪教,认清邪教反人民、反国家、反社会、假善良、真残忍的邪恶本质。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在群众中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认识,从而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建设和谐家园奠定了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王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