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恩先厅长一行赴省国资公司审计现场调研并慰问一线审计人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邢恩先,法规处、综合计划处负责人一行到省国资公司审计现场开展工作调研,并与一线审计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把厅党组的温暖送到了审计一线。

邢恩先厅长详细了解了审计方案制定的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审计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邢恩先厅长指出,省国资公司审计不仅仅是财务收支审计,更要把投资经营情况作为重点,一是要重点关注投资方向,投资过程中有无违反“三重一大”的决策;二是要关注投资决策的依据,有无掩盖真实投资的情况;三是要关注股权投资,有无可研论证,是否存在虚假注资稀释国有股权、抽逃注册资本金等情况,监管是否到位,发现问题有无及时处理;四是要关注投资合作对象、合作成果,有无被绑架合作的现象;五是要关注对外投资成效,对投资失败的原因要查清。

同时,邢恩先厅长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处理,更要提好全局性的审计建议,推进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职能的充分发挥,呈现审计人依法促进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省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科学运营提供参考。

对于厅长一行的现场看望,同志们都备受鼓舞,表示一定积极工作,克服困难,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

作者姓名:都明   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