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探索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 开展“书香支部 好书共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建学习型支部,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财政审计处党支部成立“扬帆读书会”(Young Finance Study Group的谐音),探索开展“书香支部 好书共读”活动。支部按照党中央的精神和当前形势要求向党员征集书目,经过支委筛选整理,选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社科、业务管理等方面的好书,形成年度阅读书目;每位党员从书目中至少选择一本书进行精读,并泛读其他书籍;支部结合“三会一课”,每个月开展一次读书交流会,由一名党员为大家讲解自己精读的书籍,分享自身感受,全体党员共同交流讨论,畅谈心得体会,批判地吸收书中精华感人之处。该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形式,提升了审计干部的人文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形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还有助于形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工作氛围。(陈伟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