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对困难群众精准帮扶资金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及审计厅的统一部署,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对全市相对困难群众精准帮扶资金管理情况实施审计调查,审计组在收集该市各部门和各区上报数据及材料的基础上,正式对各相关单位实施实质性审计。

此次审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困难群众利益,涉及低保、特困人员(城市三无、农村五保户)、低收入、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帮扶、残疾人补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种养业补助、残疾人购置农业机械补助)、临时救助等各项社会救助政策。

目前审计组及时收集核对全市社会救助对象库,并根据《厦门市申请社会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对市区民政局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进行抽查。涉及国土、人社、公安、市场监督部门、残联、国地税、银行、证券、保险等部门有关信息联动对接情况,重点检查涉及准入及排他性条款。同时调查汇总全市六个区2016年度社会救助资金管理情况及收支结余分布情况,并对思明区、翔安区进行审计延伸。共调阅100份档案、对部分低保、特困、残疾人(含重残)进行入户调查,检查准入享受资格及资金发放是否足额、及时,是否精准,有否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肖明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