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道德模范进机关
——河南省审计厅邀请《感动中国》2015年十大感动人物王宽夫妇作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2017年10月23日下午,河南省审计厅举办第二十二期道德讲堂,邀请201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7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王宽夫妇作先进事迹报告。

在集体观看“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视频后,报告会随之拉开了帷幕。会上,王宽、王淑荣夫妇分享了在外孙患有重病的情况下,得知老家的6名孤儿穷困无依后毅然决定抚养他们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为供养孩子们吃饭穿衣、读书学艺,放下身段走进茶楼“卖唱”的艰难抉择;谈到了为贴补家用,宁肯带病演出也不失信于观众的感人事迹;王淑荣讲述了在王宽几度病危时坚定不改收养孤儿的初心、外孙王海龙身患重病依然不忘帮助他人、6名孤儿成才后积极回报社会的感人故事。报告中,王宽夫妇感人至深的事迹令在场的同志为之落泪,更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王宽老师还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心声,表达了一个老党员、老艺术家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会后,厅领导、人教处、机关党委等部门纷纷踊跃捐款,奉献爱心,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关爱和致敬。(吕鸣莉 王党民 唐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