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力促惠民文化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烟台市审计局积极行动,为贯彻好新时期文化建设需要,对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政策及资金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重点把控资金绩效使用,力促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着力项目立项审批,掌握政策制定方向。审查烟台市各级、各部门文化体系总体规划及政策制定;关注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申报的透明度,审查企业申请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是否符合规定程序。对照政府出台的有关办法、规定,核查申报材料是否真实完整。

二是着力资金管理使用,关注文化资金流向。运用大数据分析,对文化建设资金流出部门数据分析比对,检查专项资金的拨付方式是否科学、合理、及时到位。抽查部分镇街“五馆一站”相关建筑使用情况,审查是否按照规定用于文化相关业务。

三是着力基层受惠群众,注重文化政策成效。深入基层一线,延伸乡镇村居,围绕群众日常文化生活,对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农家书屋使用等情况实地走访并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调查政策制定预期目标是否实现,群众文化需求是否得到满足。图为审计人员走访入户了解情况。(毕英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