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17年度财政同级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受区政府委托,玄武区审计局局长向人大常委会作关于玄武区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区201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报告坚持问题导向,讲事实、重依据,客观公正地披露审计查出问题。提出的加强财政基础管理,推进盘活存量资金;强化预算执行刚性,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强化内审监督管理等相关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提出四点审议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突出预算监督“全过程、全覆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实施效果的审计调查,对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绩效不高的部门和单位要跟踪审计监督;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对违法违规的问题要追责和问责,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机制,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与政府预算的管理工作相结合,并将整改工作的成果运用到下一年度的预算编制工作中。图为区审计局局长受区政府委托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同级财政审计工作。(姚芳)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