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利用航测技术开展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掌握工程建设情况,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在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审计中,尝试利用新技术手段查找、核实建设工程审计疑点。

审计组按审计实施方案选取审计事项后,联合相关专业机构,通过使用地理信息新系统结合飞行器航测、GPS测量等方式,搜索玉符河工程沿线,获取项目高精度数字倾斜摄影成果。工作人员利用ArcGIS、TerraExplorer系统将航测成果转绘成数字线划图(DLG)、并建立项目数字高程模型(DEM)及三维地形数据集场景。将玉符河项目属性数据与可行性研究报告、施工数据、工程量计算书等资料进行对比分析,解决了大体量投资审计项目高精度对比困难的问题,并提高了审计效率。图为航测现场。(黄达)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