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积极应对疫情,来看看现场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快”

疫情不等人!厅党组迅速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全力阻击疫情。1月21日,厅党组迅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即成立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并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春节期间,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召集办公室、财务管理处、人教处、机关党委、教科文处等相关处室研究公务员提前返岗后厅机关疫情防控的10项具体措施。

图为审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全”

全面摸清干部职工近半个月的人员接触史和全面掌控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去向等情况,认真细致做好登记排查工作,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扎实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工作,坚持全方位无死角,向干部职工传递防疫“最强音”,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四个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和“四个不”(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为在大堂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栏

“严”

厅党组全面落实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要求,扎紧篱笆,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严格把好“进门关”,坚持对进入厅机关大楼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图为废弃口罩收集点,防止疫情二次传播。

图为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

 

取消饭堂集中就餐,由每个处室派员打饭实行分散就餐;加强楼道卫生检查,维护办公环境洁净;加强饭堂卫生和通风情况检查,确保干部职工用餐安全;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密切关注干部职工动态,每天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及各地级以上市审计局报送干部职工健康状况。

 

“暖”

厅党组坚持人文关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给予干部职工更多关爱。定期提供中草药茶饮,提高干部职工免疫力。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关键时期,广东省审计厅将举全厅之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蔡炯 )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