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多措并举 协助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赴莱芜高新区服务组,多措并举协助基层一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针对该问题,服务组立即协调高新区管委会调配体温检测仪、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尽快执行到位,让检查人员现场戴上医用口罩,并调试体温检测仪。

二是建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渠道。及时通过村喇叭加大“十个一律”的宣传,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居多的实际情况,把疫情防控明白纸发放到每家每户,重点强化“一律不串门、不聚集”“外出必须戴口罩”等的宣传,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克服恐慌心理的同时引起大家对疫情的重视,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微信群强大功能,做到及时发布最新文件、最新疫情、最新防治知识。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卫生防疫,对公共场所实行常态化消毒,指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帮助各村完善相关制度,制定应急预案,优化调整检查站设置,加强村干部带班和夜间值班巡查,确保“十个一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适应封闭管理需要,适时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代购服务等。(李建营)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