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精神 奉献审计事业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邀请援鄂医疗队员作抗疫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28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总指挥马昕和该院急诊科“95后”男护士、援鄂医疗队成员张叶麒为全办干部职工作抗疫事迹报告会。马昕副院长和张叶麒护士分别以《医者力行,扶危渡厄—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战“疫”记》和《提振精神—青年医护引领新的改变》为题,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山医院医护人员奋力投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疫情发生后,华山医院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后组建四批医疗队支援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武汉市,以严谨细致的精神,从“零”开始规范武昌方舱医院管理全流程,打造多学科协作的团队模式,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病区。广大党员用“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干部必须先上”的言行践行入党誓词,“90后”团员以“不要怕,就是冲”的干劲经受组织考验、火线入党。全体医护人员恪守“把患者当亲人”的医者仁心,与患者心心相连、同舟共济,以“不离不弃,每一条生命都值得挽救”的救死扶伤精神全力抗击疫情,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患者高治愈率、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优秀答卷。

在聆听报告会的过程中,大家被医护人员“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和英雄壮举所感动,许多同志深受感染、悄然落泪。大家会后纷纷表示,抗疫勇士用医者仁心的真挚感情和忘我逆行的抗疫故事,彰显了“白衣天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人民、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并决心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上海特派办“提振精神、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医护人员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日夜奋战的坚韧意志、精研业务的专业态度,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力量。(史吉乾)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