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云南省镇雄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幼、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近日,云南省镇雄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挂钩扶贫点林口乡菜子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该局干部职工对自己挂钩的贫困户进行大走访、大排查,细致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就业就学情况,指导操理家务,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干部职工到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并为老人梳头、理发、剪指甲;同时宣传防诈骗、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

 

 

自2020年以来,镇雄县审计局一直将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志愿精神,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新贡献。(付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