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各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追寻历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随时学: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园地

行政事业处党支部在处内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园地”,运用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讲述党的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党史学习内容以新形式呈现,促进党史学习能够随时学、扎实学,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随地学: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

西安特派办宁夏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河东税务所党支部赴宁东基地,与宁夏煤业集团煤制油分公司联合开展“响应伟大号召 奋斗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们在当年投身革命、不畏牺牲、奋勇战斗的革命精神,机关党委党支部赴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刻感受柳青同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伟大精神,努力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激情,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和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柳青故居和柳青纪念馆参观学习。

用心学:讲党史故事传承伟大精神

西安特派办各党支部以支部或青年理论小组形式开展“传承伟大精神,凝聚审计力量”主题活动。充分运用学习书目和网络资源,通过讲历史事件与英雄故事、诵读经典、听音乐党课、交流感悟等形式,学习传承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精神。

 

 

以考促学:阶段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为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西安特派办组织开展党史知识问答二维码答题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重要事件节点、重要理论、重要会议、重要任务、重要法规等方面,检验党员干部学习质量和效果,通过考试方式促进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朱惠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