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举办质量控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2007年年终整训期间,在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将“加强质量控制,提升审计成果”作为整训的一项重要内容,1月25日举办了审计质量控制专题讲座。

该办法制处作了题为“加强质量控制,提升审计成果”的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审计署和该办在审计业务管理方面的法规制度,并紧密结合审计审理复核实际进行了讲解。就日常审理复核中发现的审计文书中证据不足、表述不清、定性不准确等诸多问题进行了通报,结合审计署颁发的6号令及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对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产生提出了意见。讲座还就该办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以及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内容发生的变化、特点作了介绍,并对今年如何控制审计项目质量、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整个讲座内容详实丰富,切合工作实际,激发了广大审计干部浓厚的学习兴趣。

讲座结束后,该办王鸿津副特派员在讲话中要求全办同志要认真学习审计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审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努力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为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沈阳办专题讲座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