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悼念同胞•遥寄祝福”放飞气球的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11日下午,经过精心的准备,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干部职工来到办公楼前的广场,集体放飞一群白色气球,为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寄去最诚挚的祝福。


在每一只气球上,都写上了同志们想对遇难同胞说的心里话:“致5•12中,离开我们的小天使”、“一路走好”、“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明天会更好!”“迷茫后的坚定,黑暗后的光明”……


这一只一只的气球装载的一句一句祝福,汇成了我们写给天堂的一封信,希望远在天堂的他们,能够收到。

 

附:
致天堂的一封信
——沉痛缅怀在汶川地震中逝去的同胞

一年过去了,你们在天堂还好吗?
今天,我们在广场上放飞了一群气球,一只只白色的气球,载满了一句句由衷的祝福,寄托了一个个纯真的希望,看着满载祝福不断远去的气球,离你们越来越近了,为你们遥寄去的思念,是否已收到?
一年前的今天,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悲伤,也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感动,让我们几乎同时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顽强。国殇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无数次洗礼,灾区同胞在废墟中所表现出的坚强坚韧,和全国上下抗震救灾时的万众一心,让我们看到太多生命的奇迹,体味着生命的伟大,危难时刻用身体护住学生的老师、在生命的最后留下短信遗言的母亲、从废墟中救出一个个同学的孩子、在瓦砾堆中徒手挖掘的战士、穿梭于人群忙碌不息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
离汶川地震已经一年,在这一年里,国家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灾区的重建和灾区同胞的生活,从灾后重建相关政策的制定,到对灾区同胞学习就业优惠政策的实施,以及安排审计署对救灾款物、灾后重建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确保每一份捐助都能落到实处,这都充分体现出国家爱民恤民的情怀。责任在肩,意志则强。作为审计工作者,如何才对得起国家的嘱托,给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坚信,只有怀着执审为民的信念,严格认真地开展好审计工作,积极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才是对国家和人民最好的交代!


 

 

 

 

 

 

作者姓名:李佳       单位: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办公室)   
联系人:李佳         联系电话:(区号)023-67576606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