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在亚行贷款公证项目中切实发挥国家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大丽铁路于2004年12月开工建设,是连接大理和丽江两个文化旅游名城的大动脉。由于大部分铁路建在横断山脉的峰谷山坳之间,全长165公里的铁路中桥梁、隧道总长98公里,施工难度极大,所需资金量大。为保证占工程概算投资35%的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合理有效使用,该项目开工以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连续3年对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大理至丽江铁路进行公证审计。在审计中,该办坚持“内外合一,如实披露”的原则,提供了质量可靠的公证报告;同时,将绩效审计理念贯穿始终,关注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发挥了国家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图为审计组人员顶着烈日深入大丽铁路施工现场调查了解建设情况。(余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