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认真开展省级财政决算审计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至2012年信息化发展规划》要求,积极参与和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署京津冀办自2010年6月起,组织财政一处、财政二处、计算机处等处室人员,对《省级财政决算审计数据规划》、《省级财政决算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两项课题开展了深入研究,课题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在署财政司、计算机技术中心的直接组织、指导下,课题组先后到河北、天津、北京等地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水利等部门开展调研。截至目前,省级财政决算审计的数据规划已经初步完成,课题组正在对其中部分内容进行整理、修订,省级财政决算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研究处于具体案例的撰写阶段。
省级财政决算审计数据规划及方法体系课题研究能够完善国家审计数据规划,并对财政决算审计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课题研究依据国家审计数据规划的规范化要求,对财政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进行规划,为国家审计数据中心数据采集和存储打下基础。同时以审计应用为目标,省级财政决算方法体系研究完成后,可以成为对省级财政决算审计数据分析的规范,成为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开展省级财政决算审计的直接工具。预期课题研究具有较高的预期价值,会成为我国计算机审计和国家审计数据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为省级财政决算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重要的技术基础。(刘伟)


                                      课题组在北京市财政局召开课题研讨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