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审计局首次对残疾人保障金暨残疾人创业情况展开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七一”前夕,江苏省沛县审计局以“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组织审计人员对2010年度残疾人保障金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审计表明:县残联采取“合作社+残疾人+基地”的扶贫模式,创建了15个扶贫开发合作社,为残疾人创业提供产前种苗供应、产中技术指导、产后销售服务;创建了残疾人培训创业示范基地2个、集中就业扶贫基地6个;建设温室蔬菜大棚286个,采取“购买服务”的形式,实行多元化投入、多维度扶持、一体化经营,重在技能培训,突出扶持创业。两年来,共培训残疾人1182人次,直接安置192名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2200户残疾人脱贫,被省残联授予“省级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被中残联确定为十年扶贫开发四个县级联系点之一。图为审计人员正在闫马段创业基地调研木耳及蔬菜新品种种植、收益等情况。(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