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举行首届特约审计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经市委统战部推荐和本人同意,11月18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举行首届特约审计员聘任仪式,聘请宋现良等六名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担任连云港市特约审计员,聘期三年。这六位同志分别来自六个不同的民主党派,在各自的部门、单位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具备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丰富的财务、审计、工程等专业经验和技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连云港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特约审计员介绍了审计机关工作性质、特点和要求。苏士军表示,将邀请六位特约审计员参与事关民生的重要审计事项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审计工作;邀请特约审计员参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参与审计项目年度计划制定;欢迎特约审计员对审计机关依法审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内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整改;随时欢迎特约审计员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使特约审计员尽快熟悉审计工作,该局为六位特约审计员准备了一套审计法律法规丛书,同时还决定自明年起为每位特约审计员订阅《中国审计报》、《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以发挥他们民主党派优势,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

特约审计员认为,能成为特约审计员,即是党和政府对民主党派的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表示,一定本着“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特约审计员职责,积极做好有关工作,做到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连云港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对该局推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所作的实际工作给予赞赏和肯定,同时对特约审计员提出要求和期望。(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