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长沙办、成都办、西安办、沈阳办,山东淄博市、山东诸城市审计局,黑龙江伊春市、黑龙江哈尔滨市审计局,湖北老河口市、湖北黄冈市审计局,上海青浦区审计局,河南洛阳市、河南濮阳县审计局,广西柳州市审计局,江苏无锡市、江苏徐州市、江苏南通通州区、江苏扬州邗江区、江苏常州市戚墅堰区审计局,重庆永川区审计局,新疆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5日是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近日,全国各级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审计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发挥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组织职工参观了“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图片展,教育职工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实践及日常工作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题的捐助活动。该办青年志愿者通过募捐筹款,购置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捐赠给22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图为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青年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该办组织青年干部立足审计工作一线,开展“法律宣讲”、“扶贫帮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从《雷锋传人》作者王金祥将军手中接过赠书。《雷锋传人》一书由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金祥将军编写,采用影像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记录了其对25位雷锋班班长及家人的走访,是反映“雷锋传人”的珍贵影像资料。


图为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组织审计干部深入社区,入户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搭建干群“连心桥”。


图为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团支部开展向农民工子女捐赠活动,为伊春市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及贫困中小学生捐赠衣物、文具、书籍等生活用品百余件。

图为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爱心志愿者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为残疾儿童送去了慰问金、书包、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与孩子们一同做游戏,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图为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学习雷锋好榜样江海志愿者大行动”。


图为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在全局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洛阳”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帮助指导农民工在购票机上购票。


图为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街道集中开展清理垃圾、清除“牛皮癣”等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的青年志愿者开展插花艺术教授服务活动,与前来咨询的市民交流插花艺术,将自己了解的插花知识与大家分享。

图为河南省濮阳县审计局开展“学雷锋、讲良心、做好人”签字承诺活动,同时开展向困难职工捐款活动。


图为江苏省徐州市各级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榜样,践行审计精神,汇聚道德力量”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便民服务、法律宣传、困难群众帮扶等公益活动。


图为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进村入户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


图为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在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过程中,把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作为提升审计队伍综合素质和审计机关文明形象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城市环境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图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组织数十名党员干部,深入单位附近社区,清除残雪及生活垃圾。


图为上海市青浦区审计局为营造“时代要雷锋、身边有雷锋、人人学雷锋”的氛围,召集局审计青年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进行讨论。

图为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开展“学雷锋”助学捐赠献爱心活动,向定点接受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学校图书馆捐赠了50余册青少年课外书籍。

 图为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在所辖社区开展了“我为道路换新装”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和团员青年擦洗街边护栏、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

图为江苏省常州市戚墅堰区审计局青年干部积极响应机关团工委倡议,开展以“讲文明、献爱心、促和谐”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通过参观该区胡世明雷锋藏品馆以及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中体验雷锋精神的魅力。


图为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衣旧情深 节约惜福”主题活动,号召职工捐献闲置衣服给福利机构,促进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