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开展多项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湖北省审计厅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深切缅怀抗战英烈,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共谋审计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慰问抗战离休干部。8月19日,该厅领导带领审计人员专程看望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老干部刘俊梅同志,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厅领导与老人家交流回顾了当年参加抗战的往事,并表示,抗战离休老同志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一代又一代审计人员将铭记并传承抗战精神,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省厅将继续重视并做好老干部工作,真心关爱老同志,切实解决老同志生活上的困难。

图为该厅领导看望抗战离休老干部

二是组织老干部参加纪念抗战诗词作品大赛。该厅离退休干部处组织老干部参加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省老年大学组办的第二届“鹰台杯”诗词作品大赛,以书画、诗歌、摄影等形式,弘扬革命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图为该厅离退休干部参展书法作品

三是制作抗战纪念专题图片展板。该厅精心制作抗战历史宣传展板,运用大量图片及文字介绍,分别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特殊意义”等篇章展示了中国和世界人民共同抵御法西斯侵略的光辉历程和现实意义,激励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点燃圆梦中华的激情斗志。

图为退休干部参看宣传展板

四是组织观看优秀革命剧目表演。组织审计干部积极参加省委举办的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观看由省京剧院演出的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伟大的抗战精神。演出结束时,大家精神饱满地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迸发出强大的爱国热情。

在活动中,该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绝不能辜负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殷切期望,一定要把抗战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爱党爱国、发奋图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良好的作风和形象,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