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加强建设项目管理 从源头把关 实行概算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力度,严格把好概算审核关,从源头控制工程造价,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政府提出“概算必审”新常态,即全区所有新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必须实行概算审计。321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滕涛同志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研究会,研究概算审计措施和办法,并明确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招标选择中介机构,来弥补专业力量的不足。区审计局积极落实,邀请南京市有关专家讨论研究,调查了解相关政策和概算审核开展的具体情况。24日上午,区政府组织全区建设单位现场管理人员、建设主管部门监督人员和审计局全体干部、各单位内部审计人员共计80余人,召开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概算审计及招标选择中介机构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家做讲座并展开互动交流,全面提升全区建设、管理、监督三个层面、建设项目各个环节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

目前,玄武区政府正在起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建设项目的具体流程和概算审计的分类管理。今年新建且已列入区审计局跟踪审计计划的项目,将由区审计局进行概算审计,其他项目由区发改局、建设局进行概算审核,区审计局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分层把关,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玄武区概算审计全覆盖。

图为324日,玄武区政府组织召开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概算审计及招标选择中介机构专题培训会现场。(姚芳 乔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