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审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传承家风家训 建设文明家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倡导传承家风家训、建设文明家庭的道德风尚,促进审计干部文明素质的提升,52日,湖北宜昌市审计局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开展了纪念“五四”青年节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到宜昌市远安县看望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湖北好人、宜昌市道德模范罗必炎,学习了罗必炎的先进事迹。

罗必炎是宜昌市远安县旧县镇鹿苑村村民,他秉承 “孝敬长辈,慈爱晚辈,多做善事”的家训家风,先后悉心照料自己的亲生父母、继父继母和妻子的亲生父母、养父母等8位老人。他作为上门女婿,45年来为家庭辛勤付出,对子女言传身教,营造了五世同堂的幸福和谐之家,他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本次教育活动,宜昌市审计局青年干部看望了罗必炎及家人,在罗老家中开展了学习座谈会,听罗老讲述自身经历和建设文明家庭的感悟。青年干部纷纷表示,罗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人生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理解了孝老爱亲的含义,家庭文明才能社会文明,要积极培育好家风、养成好作风,为审计事业贡献更大力量。(刘洋、周盟)

道德模范罗必炎(右一)正在为青年干部讲述道德故事。

青年审计干部认真聆听。

罗必炎与青年审计干部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